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简介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系—郑君芳教授
时间:2020-08-24

郑君芳,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维也纳医科大学访问学者,所在实验室在世界蛋白质组学实验室排名第8,导师为英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优秀人才,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现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美国肿瘤协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人。

研究方向为肿瘤发生发展机制及肿瘤标志物的鉴定。具体内容为:阐明肾癌和三阴乳腺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提供新的治疗靶标;鉴定肾癌和三阴乳腺癌新的分子诊断和预后标志物,以早期诊断和判断病人的预后,进行精准和个体化治疗取得了很多有意义的进展。研究工作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在Oncogene, 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 eBioMedicineFaseb JSCI期刊发表过40余篇相关论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