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简介
药理学学系—罗大力教授
时间:2017-05-26
   

  1988年获哈尔滨医科大学药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理学博士学位;1999-2000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做博士课题(容积性钙内流的调控);2001-2003年完成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病理生理学博士后研究(三磷酸肌醇介导的钙信号在心肌肥大中的作用);1991-1992年在日本新泻大学药理系研修;20055-12月在美国NIH做合作课题研究。1982-2001年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任助教,讲师,副教授和教授。2003-2005年在北京大学心血管所任研究员。2006年作为引进人才在首都医科大学药理系工作,曾任药学院副院长、药理系主任。主要从事潜在药靶确定和新药的研究与开发,重点是糖尿病血管合并症的潜在重要靶点探究和新药研发,以及心肌缺血和心衰的病理生理学机制及其主要干预节点的研究。主编英文教材1部、副主编全国统编教材1部、获得专利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基金6项及各类课题多项。

    现为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教学药理专业委员、北京市药理学会理事。担任生理科学进展编委。

  联系电话:010-83911517

    E-mail:luodl@ccmu.edu.cn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