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药理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
时间:2019-05-09

        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426日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落成于199777日。陈烈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是我国第一个农民发起举办的村级革命题材陈列馆,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和市首批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北京市注册的唯一的一个村级博物馆。193910月至1940年,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驻在马栏村,司令部设在村中一个四合院内,也就是现在的陈列馆所在地。陈列馆中,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展现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同时也展示了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英勇斗争、送子参军、奋勇杀敌,不惜任何牺牲,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史实。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冀热察军区的光辉战斗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了马栏村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可歌可泣的抗击日寇斗争史。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曾提到,“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伟大理想就是实现共产主义,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了这个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缅怀先烈,才能得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重温历史,才能更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