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与国同梦,追求卓越——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话剧《大国工匠》
时间:2019-05-21

2019519日晚,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等24人赴国家话剧院观看了建国七十周年献礼话剧《大国工匠》。这部剧以新中国五次大阅兵为纵贯线,将中国三代兵工人的理想、亲情、友情、爱情融入历史的洪流之中,以诗意的大气魄,描摹大国工匠们的人生轨迹。

在蓬勃激昂的音乐声中,大国工匠拉开了序幕。话剧以共和国5次大阅兵作为线索,为工匠故事作为国家历史进程的宏观坐标。正所谓“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和平年代,阅兵无疑是展现兵工人风采的最好舞台。大家随着老年郑浩天的讲述,说事陈情,沉浸在军工团的故事里。为了完成阅兵任务,舍弃爱情的知识型工匠郑浩天;救下爱徒却失去右手的技术型工匠陈之培……他们的故事让人动容,他们的工匠精神让人钦佩,他们的为国奉献让人感动!剧末随着演员们一一谢幕,观众们自发的跟着音乐的节拍,开始鼓掌,是为演员们的精湛演技,也是为故事中把祖国与集体利益永远摆在第一位,把工匠精神,英雄主义发挥到极致的军工团中的每一个人。

观影结束后之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积极的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党员殷钰莹说大国工匠的主角,选择了为自己的事业奋斗终生,这是他的职业价值取向。他也代表着这样一群人,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奋斗的目标,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国家的栋梁的人。作为一个党员,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做好自己的工作。韩娜云表示看完大国工匠,深深感受到了我国当今军工事业成果的来之不易,话剧中三代军工人为了祖国的军事自信,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是要珍惜无数先辈为我们打下的革命成功,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其余党员也纷纷表示历史的一点点进步都是无数前辈用热情、热血与奉献换来的,那些前辈明明有个人更轻松安稳的选择,但为了祖国的发展放弃了小我。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将集体利益与祖国未来发展放在心上,坚定信念,坚持不懈为之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既包括在民族危急时刻的从容赴难者,也包括和平年代的默默奉献者。在所有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工作的人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