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首都医科大学第二届“人体解剖绘图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31

     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解剖学是最重要的医学基础课程之一。由校团委和基础医学院主办,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校学生会及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首都医科大学第二届人体解剖绘图大赛历时21天落下帷幕。

        5月29日,本次大赛作品评审会在阶平楼147会议室进行。参加本次大赛作品评审的评委有校团委书记尹正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聂伟老师、基础学办负责主题教育的高大红老师、公卫学办主任富奇老师,同时邀请到了解剖教研室高艳老师、罗英瑾老师、刘丽老师、杨春老师及王昊老师等资深解剖学专业教师。

      评审会上,高艳教授从人体与健康的角度出发,对作品的科学性、艺术性和创新性进行了点评。尹正书记从习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出发,希望此次活动站在教育与育人的高度,将医学教育与美学教育衔接,让医学生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发现美在结构、美在心灵,感受生命之美。聂伟书记从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出发,强调了人体解剖学在医学生专业思想教育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希望通过解剖绘图大赛能不断提升医学生的专业兴趣、人文素养和科普能力。参会的专家评委均对于本次大赛的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专家评委们充分依据作品科学性、难易程度、实用性和绘图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特别奖5名。本次大赛推荐特别奖学生作品参加中国解剖学会主办的全国医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将在解剖展厅展出。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希望人体解剖绘图大赛能以点带面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深化同学们对专业美与思想美认识和理解,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一个品牌活动,共同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111微信图片_20190531160533.pn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