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毕业学子离别母校梦想起航,祝福母校春华秋实杏林芬芳
时间:2019-07-02


201971日上午9时,在热烈庆祝党的98岁生日之际,基础医学院在科研楼逸夫报告厅举行了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受邀参加此次典礼的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吴萍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马宁老师;出席典礼的学院领导有: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老师、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晨老师,党委副书记王炜老师、党委副书记聂伟老师、副院长王宇童老师、副院长曲爱娟老师;同时,全体毕业生导师及30余位受邀毕业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副院长丁卫老师主持。

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桃李”常用来比喻学生,而医学院校又常被称作为“杏林”,医学生到底应该是哪种水果呢?又亦或是核桃?丁卫老师以分享自己的疑惑为开场,体现了一位科研工作者严谨而活泼的思维,也为此次典礼营造了轻松而愉悦的氛围。

首先,由王伟教授宣读了基础医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名单,其中本科毕业生59人,硕士毕业生31人,博士毕业生46人。

之后,由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学系导师高艳教授作为导师代表,给毕业生送去了深切的祝福,希望首都医科大学这几年学习生活的情景,始终留在同学们的脑海之中;这几年凝结下来的同窗情结和师生情谊,始终伴随和支撑着大家的成长与成功。同时,高艳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两点自己的感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待每一位同学在各自的人生旅程中成就自己,成就他人,成就祖国,成就世界!

毕业研究生代表、病原生物学专业博士生王然同学,在发言中写道:感谢命运、努力和机缘让自己和首医相遇,由此开启了崭新的学习和科研生涯,他回顾了自己在首医学习的日子,付出过艰辛的努力与拼搏,也经历过无数的挫折与失败,但终能收获成长与硕果,这一切都离不开恩师们的指导与奉献,春风化绸缪,秋雨洗鸿沟,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学生,使学生终身受用不尽。



基础医学专业贺礼兵同学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为主题,代表毕业本科生发言,以“成长、感恩和祝福”三个词为主题贯穿整个发言,五年时光成长的不仅是自己,也有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母校;感恩五年来帮助过自己的导师、同学、室友以及学校里每一个为同学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师长和母校越来越好,其慷慨激昂的发言讲出了每一位即将离校学生的心声,使全场深受感染。

典礼期间,学院还诚挚邀请了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毕业生肖轩盛同学的父亲,作为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汗水和智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看到自己孩子在基础医学院的成长与变化,作为家长感到非常的欣慰,同时也送给了同学们几句话:第一、饮水思源,永远不要忘记母校恩师;第二、仰望星空,永远不要放弃理想希望;第三、脚踏实地,永远不要忘记勤奋刻苦。这是家长对孩子最深沉的祝福与期盼。

院长张晨教授进行最后的发言,对在场全体毕业生即将开始自己人生新的旅程表示祝贺,对培育学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每一位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全体毕业生亲友道一声辛苦;同时对全体毕业生提了几点叮嘱:,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第二希望同学们坚守底线、敢于吃亏,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最好的自己,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在典礼的最后启动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张晨教授、副主席孙英教授为每一位毕业生进行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并为每一位毕业生送去了最美好祝福与殷切期盼。

在欢快的校歌声中,此次典礼也宣告礼成。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铸就梦想;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康健,桃李芬芳;祝愿学院和母校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