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勇攀高峰,砥砺前行——我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喜获丰收
时间:2019-08-23

 

 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自然)项目评审结果出炉,根据基金委公布的数据,我院集中申报期共申报95项,获各类项目资助32项,总资助率为34%,其中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建议资助,公示期已结束),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4项,青年基金项目6项。按学部划分,生命科学部获批10项,医学科学部获批21项,地球科学部获批重点项目1项。项目总经费达2560万元,基金总经费同比去年增长147%。本年度获批国自然总项目数是我院近五年内最佳成绩。

 本年度国自然申报,学院按照学校的整体布局,在各级行政部处指导和帮助下,从2018年12月开始举办国自然申报培训,聘请资深专家为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申报辅导,参加过辅导的青年教师中有53%获得了资助,特别是青年教师获得面上项目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本年度获批国自然的教师有:王炜、王勇、王艳、王玺、王红霞、王美丽、叶海虹、刘慧荣、安静、许江南、杜小燕、杨菲、杨朝阳、李丽英、李兵辉、李俊发、辛方、张红、张晨、张婷、陈柏安、罗大力、郑焱、郑君芳、郝鹏、贺俊崎、黄蔚、盛子洋、崔烨、谢萍、雷慧萌、霍学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学科整体科研水平和实力的重要指标,学院国自然项目和总经费数的攀升标志着我院科研工作已进入新一轮增长期,也是只争朝夕学院工作作风日益形成的具体体现。在此,学院向本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再接再厉,团结进取,勇创佳绩!

 

 

基础医学院

2019年8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