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暨“寻找最美红色声音”全国诵读比赛颁奖仪式
时间:2019-09-20

    基础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认真组织落实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和实践内容,引领广大党员及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治国理政方略,提高党性,提问初心,提振自信。

    919日下午16时,院党委面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第一教学楼411教室开展了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倪德刚教授,以《与国同诞,70年光辉岁月》为题,引导师生正确看待历史,深刻认识过程,坚定初心使命。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聂伟老师主持。

倪德刚教授将新中国成立发展至今的风雨历程分为了三个阶段来阐述,即从站起来到站稳的阶段,改革开放由贫致富的阶段、新时代由富变强的阶段。他掷地有声、有理有据的阐明了毛泽东如何通过“一打三建”(打对外战争、建根本制度、建工业基础、建国际外交)从根本上解决了新中国站起来到站稳的问题,为祖国的安稳建设争取了时间、空间和资源;他激昂慷慨、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邓小平如何破除万难推动改革与开放,如何通过优先实施教育改革实现人才战略储备从而推动经济建设,讲述了江泽民如何通过“三个代表”的提出,稳定国情、克服困难、谋求发展的历程,讲述了胡锦涛如何通过“可持续发展”来实现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的转变,从而根本上解决了新中国富起来的问题;他自信坚定、满怀期待的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如何通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治国理政方略,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解决全国人民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问题,从根本上奠定了新中国从富变强的基础。他在讲述中引用了大量的历史事实及研究文献,阐释了新中国建设历程的演进逻辑与伟大智慧,才最终实现新中国70年来的翻天覆地和辉煌成就。

三百余人的教室座无虚席,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们积极互动,从倪教授的讲授中,老师同学们深刻的理解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回望历史,不忘初心,聆听最美红色声音;共贺华诞,牢记使命,奋斗创造最美青春。讲座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王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炜教授、党委副书记聂伟老师为在“寻找最美红色声音”朗诵比赛中斩获佳绩的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获奖代表《可爱的中国》、《祖国颂》、《生而自由,爱而无畏》等精彩朗诵表演,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流露都是对祖国深沉的爱与祝福,对青年责任的担当。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带领全院师生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勇担使命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