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教师代表教学座谈会
时间:2019-09-07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201996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师代表教学座谈会,由各学系和实验教学中心推选出的40名教师及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院党委书记王伟教授、院长张晨教授出席会议,副院长王宇童教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针对学院教学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如何提高一线教师教学积极性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旨在通过剖析问题,找准症结,有的放矢地采取行动,进而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在征集学系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就学时工作量分层体现、第二课堂及教改课题承担工作、教材编写工作支持、教学论文发表质与量、中青年教师讲课交流学习以及承担教学秘书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为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了支持。

张晨院长表示,教育部“成都宣言”之后,高等教育的主题和目标已经定为提高质量,而如何把医学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抓起来,让金课、金师随处可见,更是医学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教学质量提升的迫切要求和学校快速发展的契机下,学院希望每位一线教师都能够有获得感、有发展。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充分讨论,学院表示未来将在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中,制定出更加优化的衡量标准,使所有教师的付出和贡献都能得到应有的尊重与回报,确保在实现教师自我价值的同时,成就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