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坚守初心担使命——双清别墅参观纪实
时间:2019-10-23

    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 继承革命传统,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系联合药理学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于20191022日共赴双清别墅及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

    大家首先参观了毛主席当年“进京赶考”居住的地方——双清别墅。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寺东南半坡上,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标志地。1949年,以毛泽东主席为核心的一批伟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了解放全中国的重要战役,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绘制了宏伟蓝图。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工作的地方。大家在被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深深打动的同时,更感受到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双清别墅门前合影留念。

结束了双清别墅的参观之后,大家又来到了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这里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的地方。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的主场厅,映入眼帘的便是正中矗立的毛泽东主席在香山大型铜像,背景油画为香山之春。随后,进入《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展厅,可以看到精美的蜡像,实物和图片,将新中国成立前夕这段伟大的历史时刻生动再现。大家可以从图片中看到人民对党的支持。还有开国大典时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两个大红灯笼,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等等,这些标志着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的珍贵的物件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历程。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祖国建设发展的动力,用奉献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