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革命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免疫学系党支部和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0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13日,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党支部和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香山革命纪念馆及双清别墅、来青轩,开展“不忘革命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领导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下午两点,团队首先抵达香山革命纪念馆,这里正在举办《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大量图片、战争地图、报纸文献和历史实物的展示,配合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及解说,不仅向参观者展现了当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在新中国成立前期以香山为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指挥部的革命斗争历史进程,也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历程,使大家身切体会到当年老一代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决心。

伴随一路秋色,大家又来到毗邻革命纪念馆的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这里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几位重要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决胜前夕的驻所。进入一间间古朴的平房,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领袖们简朴的办公及起居用品的陈列,仿佛在诉说解放战争决胜时刻的那段重要革命历史。在这里,毛泽东等同志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并筹划了新中国成立的准备工作。这些重要事件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里程碑。尽管几位领袖在此居住时间并不长,但对新中国的成立及历史发展进程至关重要。来此参观,既是对中国革命重要转折点的历史重温,又是对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的进一步深入理解与学习。

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大家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奋发图强的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对照自身找差距,从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出发,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