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9-09-12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0日在京举行。大会对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我校基础医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91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我校基础医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基础医学院为校本部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的学院之一。学院拥有基础医学和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下设11个二级学科。其中一级学科范畴内的5个二级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学院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市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6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理念,擦亮社会主义底色,深耕厚植,培根铸魂。在政治引领上,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实现医学教育与接班人培养同频共振;在教学科研上,坚持全面系统推进,实现潜心问道与登高行远相辅相成;在人才培养上,坚持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发展;在社会服务上,不断提升服务内涵与效果。近年来,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学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人获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获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1人获北京市人民教师提名奖。

基础医学院教师合影

表彰活动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据悉,全国共授予597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其中北京市18个单位获此殊荣。

 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将倍加珍惜荣誉,从高要求、从严管理,以创新的举措、求实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