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国际生物医学前沿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2



2019年10月26日,首都医科大学国际生物医学前沿研讨会在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神经科学领域,邀请国内外6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师生作精彩学术报告,共享学术盛宴。

我院院长张晨教授主持本次论坛。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2013年)、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Thomas C. Sudhof作题为“Social transmission of food preference in mice, a long-term form of memory”学术报告,介绍了小鼠对食物偏爱的社会传播,一种长期记忆机制相关研究取得的成果以及遇到的瓶颈问题,为师生们带来了该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研究动态及权威的学术见解。

论坛期间,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傅阳心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孙坚原教授;清华大学肖百龙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张勃教授等分别作精彩专题学术报告,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与专家积极交流研讨,学术氛围浓厚。

论坛的成功举办,开阔了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丰富了校园学术内涵,促进了学术繁荣,更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将有力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






美国科学院院士Thomas C.Sudhof教授作报告

院长张晨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