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病原生物学系青年教师在校传染病学系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12-10

 

    为进一步促进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我校传染病学系于2019年12月5日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由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承办,基础医学院和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延庆区医院等成员单位择优推荐了12名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赛。比赛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教学演示相结合的形式。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教案撰写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打分。

    赛后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在讲课技巧,教案设计等方面进行点评并且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二等奖2名(基础医学院),三等奖3名(基础医学院、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优秀奖6名(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和延庆区医院)。最佳教案奖2名(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的青年教师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微生物学教研室讲师谌志筠和盛子洋获得二等奖和最佳教案奖,寄生虫教研室讲师孙青获得三等奖。三人的讲课题目分别是百日咳鲍特菌,Antigenicvariation of Influenza virus 和疟原虫。

    传染病学系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和加强了基础与临床的交流与合作,激发了青年教师们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培养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211164318_副本.jp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