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北京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推进工作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07

 

   近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北京解剖学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市遗体捐献推进工作会在首都医科大学顺利召开。北京市红十字会组宣部冯克军部长、李胜华副部长,捐献中心梁永清主任、武香辰调研员、王朝辉主任科员,民政局钱俊松主任,北京解剖学会周德山理事长、司银楚秘书长,北京三所医学院校遗体接收站的主管领导北京协和医学院陈咏梅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张卫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高艳教授,以及长青园许朝阳副主任和八宝山殡仪馆王杰科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三所医学院校遗体捐献接受站领导就近年遗体捐献接收工作分别作了简要汇报,并对三所院校接收的捐献数量与需求不均进行了分析,其中首都医科大学近两年遗体接收数量稳步增长,但仍未满足教学要求。市民政局、八宝山殡仪馆、长青园相关负责领导都表示将继续对遗体捐献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并做好相关保障,并对今后遗体捐献接收的衔接配合做了进一步安排。

会上各个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彼此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形成了广泛共识。大家表示将积极配合协作,大力宣传新风殡葬,进一步推动本市的遗体捐献工作,建议市红十字会、民政部门、公安部门协调推动组织器官捐献和遗体捐献“双捐”以及市内医学院校的遗体协调共享等工作规范,为首都三所医学院校的医学教学和科研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