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积极开展网络教学
时间:2020-02-17


2020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也使原已安排好的课程授课计划必须进行变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委、学校和学院关于“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针对“医学免疫学”的学科特点和知识体系的重要地位,如何使医学生学会学好基础免疫学知识成为免疫学系老师们心中最大的牵挂,从寒假开始,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做好预案,为课程的顺利高质量实施提供保障。

医学免疫学早在2014年就在学校Blackboard平台建立网络教学平台,集成了课程介绍、同步课件、课程拓展、在线测评和BBS论坛等板块。为充分保障本学期授课质量,老师们还同时为每个授课班级成立授课微信群,实时响应学生所问所需。217日“开学”第一周第一天,老师们利用在线系统准时与学生“会面”于云端课堂,进行“授”与“学”。

在这疫情特殊时期,获取知识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学生们的成长都显得非常重要。在讲授知识的同时,老师们还将利用免疫学专业知识做好“三全育人”,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为培养具有正确“三观三德”和科学精神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医学免疫学》网络课程界面


《医学免疫学》班级微信群及答疑讨论

《医学免疫学》思政进课堂案例(顾方舟和伍连德先生事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