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稳步落实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0-02-17

126日学校下发《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以来,基础医学院坚决守住防止返校群居性感染事件发生的底线,坚决贯彻北京市和学校的有关工作精神,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院成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有效地实施动态和联动管理。制定了《基础医学院关于印发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相关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学院各学系、实验中心变被动为主动,将在本学期逐步推进41门本科课程、7门研究生课程和6门夜大课程的线上学习,做好线上线下课程的衔接和前期的准备。

在已开展的网络线上教学中,药理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人体机能学等6门课程中开展了网络教学。相关学系教师充分利用了近几年来学校BB平台建设中的资源,把讲义、课件、视频、作业等材料上传到该平台上。部分课程还利用了雨课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腾讯会议等第三方平台,通过直播、慕课、随堂小测验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利用灵活的教学手段使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为了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进行,上述网络平台事先都进行了测试。同时,教师们还通过公共邮箱、微信群等方式向学生发布课程相关资料和答疑,对网络课程的教学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针对个别上网不便的同学,各学系还将在学生返校后安排辅导和补课,以确保良好的教学质量。



《药理学》网络课程界面


《医学遗传学》开展雨课堂网络课程


《组织胚胎学》邮件和微信群答疑


《病理学》BB平台教学视频


                                                                                                                       《医学机能学》网络课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