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爱在延续:基础医学院援助武汉后续物资陆续抵达
时间:2020-03-12


 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还在继续,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已经连续奋战几十天,全国人民也都在共同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可喜的是,多地连续出现确诊患者零增长,武汉最后一个方舱医院也正式休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基础医学院的师生两次捐款,共计募得善款267448.49元。其中第一批254510.49捐款全部用于购买防护用品并定点发往武汉协和医院,第二批12938元交至党委组织部,并逐级上缴中央组织部,并由财政部根据疫情实际和各地需要统一安排使用,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基础医学院在组织购买防护物资的时候遇到了重重困难。疫情出现的突然,一时间国内口罩供应非常紧张,全国出现口罩断货潮,而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日工作中需要大量的口罩及防护用品,所以口罩等防护用品对于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是极为珍贵也是非常急需的物品。面对国内口罩紧缺的状况,基础医学院的一位老师联系远在俄罗斯的亲友,先是到俄罗斯国内零售店里购买,由于零售购买的数量有限,后又几经找寻联系到俄罗斯的口罩生产厂商,订购了1500FFP3医用级别口罩,总算解了一些燃眉之急。

1 俄罗斯生产FFP3级口罩运抵北京

   口罩找到后,运输成了最为头疼的问题。口罩要从俄罗斯厂商手里寄到武汉一线,要经过国际运输先到北京,清关后再由基础医学院的老师们寄到武汉去。此次疫情波及多个国家,许多国家海外运输都受到影响,口罩寄出后,负责的老师们每天都在刷新运单,打听运输的消息;而且国内通往武汉的快递也早已停运,在尝试阿里等多个捐助运输平台无果后,最终联系到京东物流,由京东物流爱心免费运输到了武汉,送到了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手中。

WechatIMG50.jpeg

2 从北京发往武汉的口罩

   第二批物资到达武汉后,基础医学院的老师们又通过各种渠道联系采购到了一次性无菌防护服423件,协助购买的公司也爱心捐赠了39件,装满整整11箱,并于39号寄送至武汉协和医院。学院另行采购的5000N95级医用防护口罩也将于近日发往武汉抗疫一线。

3 从北京发往武汉的防护服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那时,定是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任何困难和挑战都打不垮坚强的中国人民,你我携手,山河共赴,冬去春来,国泰民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