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山河共赴 国泰民安 ——基础医学院师生向武汉捐赠四批医疗防护物资
时间:2020-03-25


 春日已到,木棉花开。在全国人民近3个月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终于有了向好的态势,国内多地当日确诊病例及新增疑似病例已经数日零增长,各地援鄂医疗队伍也先后踏上了返乡的路程,

 产复工也逐渐放开,全国的经济建设和发展正有序回归正轨。习近平总书记在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式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不获全胜我们绝不言成功。

 目前,境外输入性病例日趋增多,疫情的防控局面依然复杂而多变,我们更要牢牢记住习总书记的叮嘱:“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在党支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才得以度过这场战中最艰难的一段。

 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始终秉承扶伤济世,敬德修业的校训,全学院师生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不仅第一时间控防疫工作,还积极发起募捐倡议,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国内、国外多方位筹措防疫物资,并将这些防疫物资火速捐赠到急需的武汉前线,全院师生上下同心同力,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学院师生为疫情先后募集两次款共267448.49元。其中第一254510.49元,善款全部用于购买防护用品并定点发往武汉协和医院,第二善款12938转交学校中央根据疫情实际和各地需要统一安排使用。特别值得赞许的是为武汉捐款的同学达到了1317人,善款额共计150577.23正如习近平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讲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总书记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而我们基础医学院的学子们也必将在这次“抗疫”战斗中感受到医学生的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并终将成为让我们为之骄傲的英雄队伍中的一员!

 在第一次募集的善款使用中,基础医学院采购四批防疫物资捐赠武汉协和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第一批采购北京爱奇尔白科技有限公司500件医用防护服于27日发出;第二批捐赠物资由基础医学院学办老师联系俄罗斯的亲属多方采购1500FFP2标准的医用口罩于221日发出;第三批捐赠物资由北京天宇恒泰科技有限公司协助采购462件医用无菌防护服在39日发出,其中该公司也无偿捐赠39件防护服;最后一批北京天宇恒泰科技有限公司协助采购5000个医用N95口罩也已到达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手中至此,基础医学院的爱心援助防疫物资全部抵达武汉一线。疫情虽然迎来好转的消息,但是武汉还有众多未治愈的新冠肺炎的病患等待救助,还有忙碌着的医生在一线奋战。这些防护物资带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援更重要的是来自首都的关心与支持,让奋战的医生知道他们身后还有来自首都的挂念,让患者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

image.png

图1 基础医学院募捐倡议书

image.png


 图2 第一批捐赠500件医用防护服

image.png

图3 第二批捐赠1500个FFP2标准口罩

image.png

图4 第三批捐赠462件医用无菌防护服

image.png

图5 第四批捐赠5000个医用N95口罩

此次的捐赠救援工作,离不开校、院两级党委正确领导,离不开全院师生的积极捐赠及配合离不开学院各办公室老师们的努力和付出,离不开此次防护用品购买及运输过程给予爱心帮助的海外华人,更离不开提供免费运输的京东物流热心奉献的北京天宇恒泰科技有限公司等社会力量的配合与援助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党中央领导下的全党、全军及全国各族人民在这场大考面前团结一致,不畏挑战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充分体现出了英雄的中国人民的顽强和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让我们真正体会到,没有国,哪有家!只有“山河共赴”,才能“国泰民安”!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窗外已春风和煦,柳绿花红,让我们携手,一起迎接春天!

image.png

6 武汉协和医院已开始使用捐赠医用N95口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