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吴燕教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时间:2020-09-29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2020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我校基础医学院吴燕教授“病毒感染与入侵机制”项目获得资助。

吴燕,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重要病原微生物的致病机理与药物研发。发表SCI论文27篇,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在Science, Cell, PNAS, Cell Research, Nature Microbiology, mBio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论文12篇。授权国家专利1项,申请国家专利2项,PCT专利2项。参与编写著作章节2章,校译科普著作1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英国BBSRC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支持。2019年获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介于青年科学基金和杰出青年基金之间的人才支持项目,主要支持具备一定科研经历并取得突出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旨在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该基金尤其注重申请人的工作基础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为培养创新型科研领军人才搭建了良好平台。

吴.jp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