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徐群渊老校长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时间:2021-06-16

6月16日下午2点30分,基础医学院在阶平楼296会议室为老校长徐群渊教授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教授、校长饶毅教授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神经生物学学系教师代表列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教授主持颁奖仪式。

首先,由王伟书记介绍徐老校长事迹:徐老校长是江苏省常州市人,1941年10月出生,196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11月至2002年4月担任校长,17年间夙夜在公,建设首医。退休后,徐老校长并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发挥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同学院班子一同,为神经生物学学系打造出了一支强劲而庞大的队伍。王伟书记讲到,今年首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颁发给在党50年且为党和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在党56年的徐老校长当之无愧。

接着,呼书记为徐老校长颁发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饶校长为老校长送上了鲜花以示祝贺。徐老校长作为党员、作为前辈,分享了三点珍贵体会:一是坚持把崇高的理想现实化。崇高的理想之于国家,是要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要屹立于民族之林;具体到学校是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我们要将理想现实化,不局限于口号,持之以恒为之奋斗。二是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只有充分学习辩证唯物主义思想,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站稳立场、分辨是非,找到正确的道路,做出正确的选择。三是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不断开展作风建设,提升个人自省能力,在自省中学会谦虚处事、低调做人。

在听了老校长的分享后,饶校长讲到:八十年代的学校建设底子还显薄弱,在徐老校长的带领下,如今已经发展壮大。我们将循着同样的轨迹继续向前发展,在徐老校长精神的鼓舞下,做好代代传承。

呼书记表示,建校61周年,前辈们艰苦卓绝,徐老校长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如今饶校长也在办学空间拓展、办学资源方面不断争取,正是这样的传承,才有了今天的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每个人的历史、每个家庭的历史息息相关。国家的发展进步,需要不断努力,学校的发展也是如此,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的初心就是给老百姓看好病。我们将与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把首都医科大学推向更辉煌的进程。

仪式最后,呼书记、饶校长与徐老校长亲切合影,共同见证这一珍贵时刻,并再次表达了祝贺。到场老师也纷纷与徐老校长合影,一同分享喜悦,一同领略风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徐老校长与党共同走过56年岁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徐老校长为榜样,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重任,坚守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初心,在党的领导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