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史增信筑国梦 习章奋楫迎百年——基础医学院承办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我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激扬青春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近期,“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学史增信中国梦,习章奋楫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郭宏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副书记聂伟,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牛丕业,第四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张家亮,各参赛学院辅导员出席,近500学生观摩比赛。

    本次竞赛由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党校主办、基础医学院党委承办。竞赛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个人团队同参与”的模式,分为线上个人赛、线上团队初赛,线下团队晋级赛及团队决赛四个部分,呈现了广参与、分层次、递进式等特点。经过近三月的学习和角逐,来自校本部学院及各临床医学院的参赛学生累计达1700余人,16个学院及临床医学院派出代表队参与团队赛,其中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第四临床医学院代表队及第八临床医学院代表队突出重围晋级团队决赛。

此次竞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新中国建设发展伟大成就、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历史启示等诸多内容;团队晋级赛精心设计了“星火初辟”、“旭日东升”、“踏浪扬帆”、“献礼百年”四个现场比拼环节。第一赛段“星火初辟”白板作答赛,选手们小试牛刀,笔下生花;第二赛段“旭日东升”题库挑战赛,选手们精诚合作,信心十足;串场互动的音频题与视频题,观众们积极互动,热情高涨;第三赛段“踏浪扬帆”基础抢答赛,选手们眼疾手快,对答如流;第四赛段“献礼百年”专题抢答赛,选手们同样过关斩将、不相上下。丰富多样的比赛形式,逐渐加大的题目难度,烘托出紧张激烈的竞技氛围。决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现场选手和场内外观众无不沉浸在百年党史雄浑激荡的光辉征程中。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第八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第四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与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均荣获季军;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及第六临床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岁月更迭,百年党史熠熠生辉,时代变迁,革命精神历久弥坚。习总书记曾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学生将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磅礴力量,践行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和坚守初心、永葆本色的坚定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争做优秀党史领学人,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并将党史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1.pn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