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9年学科与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会
时间:2019-02-18


新学期伊始,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学习之中。在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2019年学院工作进行全面讨论和梳理,明确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

根据学校的建设目标和办学理念、结合学院特点,基础医学院于2019217日在阶平楼29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学科与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会,基础医学院各学系(科)和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并做了工作汇报。会议邀请了教务处处长武艳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邵雪梅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教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张晨教授、病原生物学学系主任诸欣平教授和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学系周德山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对各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思路进行评估,基础医学院全体院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十位学系主任和四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分别就学科/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与现有一流学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标及差距、建设目标及举措、五年考核目标及年度考核指标、2018年工作成果和2019年工作目标等内容作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教务处武艳处长对教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总结,武艳处长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教学管理的工作重点,学校和学院要力争在3-5年内全面实现信息化、电子化、网络化和科学化管理,使其在学生学习的形成性评价中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要深化“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助力学生成为有德行、有志向、有终生学习动力的人。科技处邵雪梅副处长针对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二级学科和重点实验室要着眼于优秀人才的引进和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以科研项目的申报为抓手,加强国内外合作,充分利用临床资源,争取学科建设见高原见高峰。

张晨院长就汇报内容及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张院长肯定了各学科对于建设发展的思考,强调了引进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并鼓励各学科、重点实验室要有敢于追求卓越的勇气和毅力,从点滴做起,为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还对学院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明确了建设思路。此次会议必将为全面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基础医学院

2019.2.1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