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赴南京医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交流调研
时间:2019-03-07

        正是一年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之际。为践行基础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责任与担当,应对新形势下基础医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227日、28日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教授带队,副院长王炜、王宇童、丁卫、曲爱娟教授、党委副书记聂伟以及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八人相继赴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学习交流调研。

        南京医科大学为首批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与省政府共建医学院校。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教授、院长苏川教授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伟书记首先介绍了此行的学访目的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锋教授从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和学院文化五个方面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整体情况。随后,双方就人才引进和师资培训、教学质量监控、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和绩效管理、基础临床合作运行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同时就同为独立办学的地方医科院校,在冲击“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中学院面临的瓶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翌日,基础医学院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进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为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现已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教授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在人才队伍、教学改革、学科平台建设、繁荣学术等方面的建设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尤其强调了学校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学院发展创造的条件和机遇以及人才在推动学院发展建设上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目前,上交大基础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模式已由“引育结合”成功转型为“育引结合”,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的环境并开展全面考核,充分实现了人才引育常态化,人才考评动态化。随后与会双方就管理机制、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和课程整合建设等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在紧张而充实的调研工作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及调研组成员返校后及时总结了调研成果。参与调研的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好理念、好做法、好经验。同时对比分析,了解到目前我院发展现状与兄弟院校间的差距及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及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我院各项工作的建设水平与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



微信图片_2019030809105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308091103_副本.jp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