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马毅
时间:2019-11-08

  马毅,2017级药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薛明教授。 

  自本科起,我就读于首都医科大学药学专业,药学专业作为“扶伤济世”的重要学科,深深地感染了我。因此在研究生期间,继续选择药学的二级学科—药理学专业。在这几年中,学校、学院和导师的培养让我从各个方面茁壮地成长。

  在思想上,经过几年的锻炼,我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积极学习党的新思想、新动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在科研中,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将化学和生物学相互结合,运用不同的科研思路和方法探讨科学问题。我所研究的领域是纳米材料、低氧适应及抗缺氧药物调控机制。目前已正式发表SCI一篇。另外,在学院和导师的培养下,我积极参加国际和国内的学术交流,让我开阔了视野和提高了眼界,并通过导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多次获得国际和国内会议的优秀壁报奖。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曾担任药理学系的班委,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如新生见面会,学术交流活动等,让药理学系成为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另外,我积极协助组织学术会议和参加学校活动等,全面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未来的路上,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人类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