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闫伟杰
时间:2019-11-08

闫伟杰,男,2017级神经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尹艳玲副教授。

在硕士在读期间,努力学习,认真完成了硕士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并且积极扩充知识面,为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科研工作方面,积极学习各种实验技术,能够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科研工作之中,严谨求实,有责任心,刻苦钻研,勇于探索。通过导师的精心指导,积极学习并参与课题申报的工作,努力提高科研工作能力。现主要从事对脑卒中及脑急性缺血后的损伤机制的研究工作。在硕士在读期间,目前已经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 The dual role of KCNQ/M channels upon OGD or OGD/R insults in cultured cortical neurons of mice: Timing is crucial in targeting M-channels against ischemic injuries》作为封面论文于杂志《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上。在科研工作之余,也积极参与各种学术讲座及学术会议。包括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参加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积极学习对会议报告与墙报中的前沿热点,有效的扩充了知识面,加深了对于课题的理解。

在思想方面,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维护集体荣誉。在生活中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自己,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

总之,闫伟杰同学学习态度端正,乐观向上,热爱科研工作,努力勤勉,是一位有理想肯实干的青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