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戚怡君
时间:2018-11-08

  戚怡君,2016级硕士研究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师从郑君芳副教授。

  本科毕业于滨州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6年进入了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就读研究生,读研期间,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在导师悉心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步。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思想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认真勤奋。记得刚开始科研工作,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文献阅读能力差,实验技术不稳定等,甚至怀疑自己不适合做科研,但是我没有放弃,文献一遍看不懂就多看几遍,实验做不好就分析原因加以改进,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也许我没有别人那么聪明,但我相信只要你付出了,努力了,一定会有所收获。科研上我积极推进课题研究工作,努力培养良好科研思维,与导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在导师的指导下于2017年在《ANTICANCER RESEARCH》发表科研论文《Ezrin-Radixin-Moesin Binding Phosphoprotein 50 (EBP50) Suppresses the Metastasis of Breast Cancer and HeLa Cells by Inhibiting Matrix Metalloproteinase-2 Activity》、2018年在《Journal of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发表科研论文《SERPINH1 overexpression in clear cell renal cell carcinoma: association with poor clinical outcome and its potential as a novel prognostic marker》、2018年在《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发表科研论文《New mechanistic insights of clear cell renal cell carcinoma from integrated miRNA and mRNA expression profiling studies》。

  在科研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曾担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参与组织首医嘉年华欢乐挑战夜、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在研究生期间,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谢实验室所有人对我的帮助。

  未来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