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王诗媛
时间:2018-11-08

  王诗媛,女,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动物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杜小燕副教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莘莘学子在求学的道路都会有一段难忘的旅途。踏入首医的求学之路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时光,回顾首医学习过程,用六个字形容:充实、快乐、精彩。

  研究生学习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我取得了一定成绩: 科研方面,2018年以第一作者在《Behavioural Brain Research》杂志发表SCI文章一篇(2017年影响因子:3.173),以第二作者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杂志上发表文章一篇(5年影响因子:5.096)。2017年6月参加第八届北京实验动物科学国际论坛进行摘要投稿和壁报展示,2018年3月在2018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中进行青年学术交流 发言投稿并获得优秀论文,在此期间成长和收获较大。学习工作方面,严谨认真,善于思考,将理论与科研实践结合起来,执行力较好,认真对待每次实验。生活德育方面,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热情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担任过班级班长,热爱集体,积极组织并参加班级活动,维护集体荣誉;团结同学、人际关系融洽。

  总而言之,每个人的青春都怀有梦想,青春有梦,梦随青春,梦想伴随着我们逐渐的成长。从小学到大学再到研究生,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逐步接近我们的梦想,它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努力,去拼搏,去开拓。在此感谢学校对我的栽培,感谢基础医学院和学系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感谢导师杜小燕副教授的辛勤付出,感谢实验室的小伙伴,是他们给了我支持、鼓励和帮助,让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一步步接近梦想的彼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