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奖(助)体系
研究生奖(助)体系介绍
时间:2017-05-22

  根据《首都医科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助研费发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首医大校字[2017]48号)、《首都医科大学关于印发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修订 )》(首医大校字[2019]131号)、《首都医科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助学金、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首医大校字[2019]132号)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助学金主要包括:国家助学金、学校助研岗位津贴、助教岗位津贴、经济困难研究生补助、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本校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奖学金、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社会资助奖励 项目等。

     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申请困难补助或国家助学贷款。每学年根据教学安排,设立研究生助教岗位。在学校资助的基础上,所有科研团队根据实际工作发放助研岗位津贴。据此,在学硕士研究生每月总津贴可达1300元左右,博士研究生每月总津贴可达2300元左右,奖(助)学金实现全覆盖,人均资助力度达到国家要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