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让我们荡起双桨
时间:2011-04-28

——记免疫学系工会活动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红领巾迎着太阳,阳光洒在海面上,水中鱼儿望着我们,悄悄地听我们愉快歌唱。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做完了一天的功课,我们来尽情欢乐,我问你亲爱的伙伴,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相信每一位听到这首旋律优美,节奏明快歌曲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联想起微风轻佛,波光粼粼的水面,湛蓝的天空下白塔映照在湖中的美妙景色。就在这样的春日里,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工会联合党支部于2011年4月9日共同组织了一次春游北海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响应,同时我们邀请了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孙英教授参与此次活动,旨在让教师们在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也为进一步的学科建设搭建交流平台。

北海公园原是辽、金、元、明、清五个封建王朝的皇家"禁苑",已有上千年历史。由北海湖和琼华岛所组成。琼华岛上白塔高耸,殿阁参差。岛下碧波浩淼,游船如织。沿湖岸上,绿柳垂丝,百花织锦,亭台楼榭,掩映其中。公园里五色琉璃镶砌的九龙壁,蟠龙们戏珠于波涛云际。北海团城内的玉佛为整块白玉雕而成,佛身镶嵌宝石,通体莹润,珠光夺目,极为珍贵。而这些只是北海公园一隅。

虽然北海公园离大家并不遥远,但老师们却难得有闲暇时间来此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游览。教学、科研工作的繁忙使大家无法尽情享受春天的气息。此次春游,老师们利用近3个小时的时间,活动筋骨,泛舟水上,呼吸新鲜空气,充分体验了集体活动带来的乐趣;北海里的欢声笑语和熙熙攘攘的人群,给大家带来了的别样的欣喜。而孙英教授的出席,也给了青年教师与国际一流学者交流的机会,大家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畅想学科发展的明天。希望终有一天,我们的学科也像北海中的游船一样,驶向成功的彼岸!

 

                                        免疫学系工会小组

                                            2011年4月18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