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概况
  • 师资队伍概况
 

    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02人,其中教师217人,教辅人员69人。教师队伍中有教授56名、副教授99名、讲师62名。博士生导师86人(其中兼职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103人。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学院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重在培养的原则;在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相结合的原则;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等原则;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引入竞争与淘汰机制,使人才队伍建设呈现出新局面。学院师资队伍的总体目标是:建设一支年龄、学历、学术、职称、专业等相对合理;科研方向稳定、学术业绩突出的教师队伍。同时配备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相对适应,技术精湛,一专多能的教学辅助和技术人员队伍。

  我院教师队伍中现有中科院院士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5人; 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北京市教学名师6名、青年教学名师1名;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北京学者1人,青年北京学者1人;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人选5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1人;11人获批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项目。先后有16人获批人社部或北京市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18年以来学院从国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28人,并积极选派青年教师到国外大学(研究所)进修学习。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学风优良、功底扎实、治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办学传统,汇聚了一批高水平专业人才,为再创学院新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