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工作概况
  • 学生工作概况
      基础医学院截止到2017年3月,共有学生1715人。期中长学制学生682人,含长学制临床医学专业517人、长学制临床医学(儿科医学方向)专业105人、长学制口腔医学专业60人;本科学生714人,含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414人、五年制基础医学专业144人、五年制口腔医学专业44人、四年制医学实验技术专业60人、四年制康复治疗学专业52人,硕士研究生202人及博士研究生117人。

  基础医学院有学生党支部13个,含1个长学制党支部、2个本科党支部、10个研究生党支部,共有学生党员171名。学院作为学校学生党校“萌芽教育期”的试点学院,通过“思想启蒙、立体教育、主题导向、两微一刊、特殊关注”五个环节点面结合,全方位、有重点激发新生入党激情,树立入党光荣的意识,把学生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基础医学院秉承的学生工作理念为“三个下功夫,三个坚持” ,即“在育人理念上下功夫,坚持建设优秀团队;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在学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推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全过程中“落细落小落实”,引导广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基本遵循。

    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目前共有10位在职辅导员,由1名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学生办公室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平均年龄在29岁,是一支充满活力,充满干劲的年轻队伍。为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专业队伍,2016年团队成员积极参加校外各类培训共计19人次,全员按时参加校内培训20余次。团队成员还积极参加相关科研课题研究,2016年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相关一作论文6篇,课题结题3项,目前课题在研10项,其中校长基金6项,北京市课题4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