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办学
国际合作办学
时间:2017-06-02

    1、本科生

    2015年9月,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签署了首都医科大学-卡迪夫大学基础医学本科专业联合培养协议。此后,学院先后派送了3批共17名五年制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赴英国卡迪夫大学进行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实践。我院2016级和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学生已列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外培计划”,从中遴选出具有一定专业基础、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生,到英国卡迪夫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至少为期1年的访学活动。通过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海外知名高校的访学活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事务与竞争的医学人才,提升我院教育的国际化水平。

    2、研究生

    在加强研究生培养的同时,学院还积极组织参加包括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项目在内的各项与海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所共同开展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自2011年起,已向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高校派出20名研究生,分别接受了半年至一年的联合培养,其中3人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项目资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