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设备与环境 > 环境安全
环 境 安 全
时间:2017-05-09
    学校遵循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安全环保的原则,为实验教学中心统一安装了智能化安全实时监控系统,由学校统一监控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的各项设施均由专业公司设计安装,综合考虑实验室的配电、排风、照明、网线等设施,在建筑材料选择上重点考虑地砖、墙砖、吊顶板材及给排水管道的抗腐蚀和抗污染性能。实验台的高度与宽度、两实验台间距离及试剂架高度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并结合实验室条件,设计布局,达到宽敞安全使用的目的。排风设备既考虑换气效率,也考虑到噪音产生。现在的实验室环境舒适、通风良好、布局合理、宽敞明亮。学校、学院及实验教学中心经常对学生、教师进行安全教育。包括安全制度的学习、请有关专家开展消防培训,要求教师在实验中经常提醒学生按照规范的要求操作、注意安全并进行生物安全培训,培养学生在实验中形成安全意识与正确的行为习惯。同时,在实验室中配置了防火系统、安全报警系统、洗眼装置、喷淋装置等安全设施,保留足够宽敞的安全通道,保证学生及教师人身安全。
       实验教学中心重视对实验室的三废治理, 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从源头杜绝“三废”的产生,通过实验内容的改革,尽量减少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必须使用时通过实验小型化、药品试剂微量化,使所开设的实验95%以上成为无污染、安全环保型实验。对在少量实验中产生的一些生物有害物质,通过高压灭活进行无害化处理,废物、废液通过严格的管理程序和有效的分类回收,得到较好的控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