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实验室
病原与免疫学教学实验室简介
时间:2017-05-08
 

    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室隶属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5 年。现有实验授课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共32人,其中专职人员8人(实验室主任1 名,实验技术人员6 名),兼职教师24人;有高级职称者12人,占总人数的46.2%;有博士以上学位者22人,占总人数的92.3%。实验室面积693.45平米,其中有8间学生实验室,可同时容纳210人进行实验。近年来,在北京市教委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的硬件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已拥有数码显微镜多媒体教学系统、Ⅱ级生物安全柜、荧光显微镜、全自动酶标仪、制冰机、低温高速离心机、纯水仪、暗视野显微镜、二氧化碳培养箱、紫外分光光度计、高压灭菌器、恒温培养箱、精密天平等实验仪器。

  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室承担研究生、本科生、高职和成人教育各专业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独立考核的两门课程:1.《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该课程主要面向七年制、五年制、四年制本科生、三年制高职生和外国留学生等,开设的实验项目分为基本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设计性实验三种类型;为适应不同学制、不同专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该课程又分为ABCD 四个层次。2.《医学免疫学实验技术》:该课程主要面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另外,承担《病原学概论》、《细胞与分子免疫学》和《分子病毒学》的实验。

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室积极开展了第二课堂和学生科研实践活动,通过教学与科研、教学与临床的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为培养时代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做出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