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名师学者 >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萍教授
时间:2020-09-29

  陈萍,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博士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同年加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任职,2019年起任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教授。在Science,Mol Cell,Genes Dev,JACS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主持1项科技部国际重大合作研究项目子课题和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入选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陈萍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染色质与表观遗传调控,致力于探索染色质结构建立及调控、染色质调控在免疫调节中的功能及其异常在相关疾病发生发展中的机制。建立了国际领先的染色质结构和功能分析平台,解析了长染色质纤维高精度结构,在系统研究染色质超分子复合体建立及其调控的分子机理及生物学功能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