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名师学者 > 教学名师
王伟教授
时间:2020-03-04


5A0848AE7F8D154D6EE992308FEDE740.jpg


王伟,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系教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生物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198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自1991年到首都医科大学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扎根生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近30年。热爱教育,每年承担教学任务100多学时,重视在传授知识过程中始终贯穿着对能力的培养,注重加强课程思政的推进,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科学思想,深受师生的好评,荣获学校“免评教师”、北京高校育人标兵、北京市教学名师等称号。科研上主要致力于揭示机械敏感离子通道机械感受机制和机械-电信号转导机制的研究,提出整合素在压力感受器神经末梢机-电转导中发挥作用,并创造性地提出机械敏感离子通道在机-电转导过程中的协同作用,开发了适用于神经干少纤维压力依赖性放电的聚类分析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北京市教委课题2项,北京市基金-市教委联合资助项目(重点项目)1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在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2篇;培养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共20余人。


教学名师公开课堂—首都医科大学-王伟-1-生理学.wmv

教学名师公开课堂 —首都医科大学-王伟-2-生理学.wmv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