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简介
病理学学系—江瑛教授
时间:2017-05-23

        江瑛,博士,教授,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导师。从事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三十余年,作为副主编和编委参编教材10余部,发表科研与教学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资助的多个项目。科研方向为肝脏疾病的发生机制研究,主要探讨脂肪性肝病及相关性肝癌的发生机制及其干预。

       近五年主要从事病理学和异常人体形态学实验的教学、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曾任首都医科大学病理学系副主任。在国内率先将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无纸化考核评价体系应用于异常人体形态学实验(病理学实验)教学的形成性评价,充分利用显微数码互动教学系统和虚拟切片网络教学平台,以客观题联合主观题的个性化的随堂在线机考评价方式取代传统的单一题型的笔试考核形式,以电子实验报告取代传统的手绘实验报告,明显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以致用的能力,提高教师对学生考核结果评价的公平性和可信度,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

       联系电话:83911687

       E-mail: jiangy@ccmu.edu.cn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