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简介
药理学学系—曲显俊教授
时间:2017-05-26
   

    曲显俊教授先后在山东省医科院和山东大学工作,曾任山东大学新药药理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新药创制平台药物筛选子平台主任,中日药物筛选中心主任,兼任Drug Discovery Therapeutics和BioScience Trends杂志中国办公室主任。2000年以来先后在东海大学工学部、东京大学医学部,新南威尔斯大学肿瘤中心、巴斯大学药理学系学习和联合承担国家基金以及英国皇家医学会资助等多课题,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病理系签订长期肿瘤合作研究协议。近年来,首位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的集成项目、面上项目等8项,首位承担科技部“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2项,获国家新药证书3个(抗胃癌药物),转让新药生产批件1(抗癌新药替吉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是肿瘤药理学、肿瘤发病机制及相关新药发现等,研究内容是以肿瘤信号通路为主的肿瘤发病与恶性进展的产生机制,尤其是在慢性结肠炎、结肠癌、肝癌及其转移机制等方面寻找其炎症信号参入的机制与发现干预措施等。

    电话:010-83911516

    E-mail:quxj@ccmu.edu.cn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