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简介
神经生物学学系—杨慧教授
时间:2017-05-26
      
    杨慧教授曾在荷兰自由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迈阿密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1998年回国。目前为首都医科大学神经生物学系教授,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帕金森病研究所PI。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神经科学会理事、中国神经科学会神经退行性疾病委员会委员。

    主要学术成就在对帕金森病相关基因α–SynGBADJPINK1的分子间相互作用及对多巴胺稳态、细胞自噬、线粒体结构功能等分子的调控机制的研究方面提出了新的观点,并研究发现从天然草药荜茇提取的先导化合物化合物PLPPLG对帕金森病模型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具有潜在应用前景。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194篇,其中SCI收录的71篇,中国发明专利7项。引用727次,H-index15。与宣武医院合作获得北京市科技一等奖。近年主要承担的项目有:国家重点研究发展计划(2016YFC1306002)、国家自然基金课题(8137139)和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7131001)项目多项。并且和国内宣武医院、天坛医院等多家医院合作,积极推进帕金森病的转化的应用研究。目前培养已毕业博士生16名、硕士生29名全部获得学位;目前在读博士生3名,硕士生3名。本人具有国际一流实验室200多平方米,具有全部常规设备研究条件良好。

   联系电话:办公室010-83950070,实验室010-83950069

   E-mail: huiyang@ccmu.edu.cn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