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工会举办“回首忆峥嵘 迈步新征程”诗歌朗诵会
时间:2022-10-31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举行,基础医学院工会特举办“回首忆峥嵘 迈步新征程”诗歌朗诵会,于吟咏之中,凝心聚力,昂扬斗志。

10月26日下午4时,诗歌朗诵会在云端正式开始。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院工会主席王炜,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副主席聂伟等259名教职工参加。诗歌朗诵会首先由王炜主席讲话,她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时代新篇章,希望通过诗歌朗诵会的举办,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随后,诗歌朗诵会展示了16组作品,无论是原创还是名篇,每一件作品都由学院教师精心设计,从朗诵内容到背景音乐,从前期录制到后期制作,无一不展现了医学院校教师精益求精的本色,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节目。

image.png

历时一小时的诗歌朗诵会精彩纷呈,大家于诗词间回首征程,于朗诵中坚定道路,于展望里谱写风流。节目最后,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最受观众喜爱的五个节目,由免疫学学系工会小组、微生物学教研室工会小组和寄生虫学教研室工会小组共同演绎的原创作品《回首初心路,砥砺新征程》,生理学教研室工会小组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工会小组共同演绎的名篇《道路》,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工会小组演绎的名篇《二十大赞歌》,医学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学系工会小组、细胞生物学学系工会小组共同演绎的名篇《祖国颂歌》以及神经生物学学系工会小组演绎的原创作品《中国梦》获此殊荣。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坚守初心与使命,共同谱写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新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