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教授为全院师生讲党课
时间:2021-04-29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依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以使为镜,以史明志,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429日下午4时,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教授以《历承百年铸党魂本色、图守初心谱世纪华章》为题,从四个部分为学院261名党员带来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第一部分,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只经历了28年的历史,在这期间,中国有大大小小几百个政党,但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第二部分,探索中的实践。王伟书记从党内的两个重要历史决议开始讲起:《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与《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决议》。这两个重要的历史决议,总结了建国以来前30年的经验与教训,提出改革开放,这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现实国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实践。

第三部分,青年人如何选择人生航向。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第四部分,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这鲜明地体现出高等教育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战略地位。王伟书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今世界形势的百年之大变局的学习,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最后,王伟书记引用毛主席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话作为结尾: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王伟书记从历史谈到当今,从世界格局变化谈到十四五规划,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为学院党员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使大家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学院将自上而下,利用此次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种子植入师生心中,在未来开花、结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210508162907.pn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