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时间:2021-06-15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15日晚,深情婉转的大合唱响彻学术报告厅。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学院工会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砥砺前行续写华章”基础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这里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炜教授、党委副书记聂伟老师、副院长王宇童教授、副院长丁卫教授与学院全体教员工组成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歌咏比赛。

学院特别邀请到与党、与学校、与学院共同成长的退休教师金有豫教授、陈瑞芬教授、安云庆教授、董小黎教授、郑少鹏教授、陈海伦教授担任歌咏比赛的评委。同时,邀请到医学人文学院艺术教育学系的寇瑾妍老师担任专业评委。

歌咏比赛在诗朗诵《鲜红的党旗》中拉开帷幕,领诵的徐群渊老校长与神经生物学学系的全体教师用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殷切祝福。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带来的歌曲《祝福祖国》,用一声声的祝福,抒发出对祖国的满腔赤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系的老师们通过高歌《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他们坚定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去的决心。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系的老师们带来的配曲诗朗诵《唱起红歌给党听》,回顾了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用一首首红歌,串联起了党的峥嵘岁月。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学系的老师们演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于柔情与坚毅中诉说着故事与情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是免疫学学系和病原生物学学系的老师们共同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的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热爱。医学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学系、细胞生物学学系和病理学学系的老师们强强联合,用刚劲的朗诵、磅礴的歌声与曼妙的舞姿共同演绎节目《我的祖国》,表达出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药理学学系的老师们用诗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向先辈们诉说百年的种种,一声声“我爱你,中国”激荡起所有人的心波。最后,学院办公室和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用歌曲《少年》,唱响“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光”,更唱出了他们的决心——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中华。


参赛的9支队伍用最丰盈的情感、最完美的配合,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丰富多彩的舞台造型以及富有新意的场景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获得了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终,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系获得最具专业奖,医学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学系、细胞生物学学系、病理学学系、神经生物学学系获得最佳表演奖,学院办公室、学生办公室、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学系、免疫学学系和病原生物学学系获得最佳风采奖,药理学学系获得最佳创意奖,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获得最佳组织奖,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系获得最具人气奖。


本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红色经典的传唱,赓续红色基因,使全院上下凝心聚力,为学校与学院“十四五”的建设发展再添新绩。而节目的筹备过程真切地体现了高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尽管老师们不是科班出身,但对个人的要求、对团队的要求异常严格,从音准到队列,从服装到道具,丝毫没有懈怠。与此同时,在不影响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前提下,牺牲休息时间进行排练,付出的努力不言而喻。

一百年前革命先烈以他们的抗争与流血追逐着他们对于民族富强、国家兴旺的梦想,一百年后的今天,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用歌声铭记历史,用知识畅想未来,以“扶伤济世 敬德修业”的精神追寻着属于我们的中国梦,在阵阵掌声中,基础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