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7-02

时光荏苒,又到七月。7月2日,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的60名本科生和102名研究生齐聚一堂,在师长亲友的共同见证下,为自己的首医求学岁月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人生新旅程。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教务处处长武艳,学生处处长李爽,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小蕊,校团委书记尹正,基础医学院在校的全体学院领导和导师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聂伟主持。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现场所有人肃立齐唱国歌,共同迎来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刘芳书记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在毕业生开启人生崭新征程的临行之际,送去来自母校的教诲和叮咛,她提到“一座阶平楼,一个基础医学院,奠定了首医六十年发展的历程,奠定了首医文化的起点,奠定了学校教育、教学、学术的起点”,基础医学院对在座的师生意义非凡,基础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学校是至关重要的。并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寄语,在专业上心无旁骛,做一个专注的人;常怀悲悯之心,做一个善良的人;抱有求知的兴趣,做一个和谐的人。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炜老师宣读《2021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宇童老师宣读《2021届本科生学位授予名单》。经学院审核,60名本科生,102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

曲显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曲显俊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作为改革开放首批入校的大学生和现在的大学教师,体会到科学技术技不如人年代的辛酸。他认为实现中国梦不会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的事情,各位毕业生具备新时代年轻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责任担当,站在世界科学技术前沿,一定能够成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博士毕业生张宇航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2018级药理学的博士毕业生张宇航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用满腔激情与热血,向培养自己的学院和老师致以最真挚的感谢,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首医求学生涯的心路历程:感动于导师常挂在嘴边的那句“学生无小事”; 感动于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们为我们组织的人文教育;最后表示希望大家能以“扶伤济世,敬德修业”的首医精神不断地扶正自己的人生航线。

林慧欣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

来自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的林慧欣作为本科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在首医五年的点点滴滴。她表示,“要以乐观的心态维持内心的稳态,将逆境的势能转为前进的动能”,在修身齐家的同时也要心怀天下,无论星火散至何处,请永远铭记这一份对祖国、对人类命运的渺小而伟大的使命与担当!

王伟老师代表学院致辞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老师代表学院发表了题为《百年新起点,风好正扬帆》的致辞,王伟老师指出,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亲历了前所未有的抗“疫”大战,见证了祝融探火、天宫筑梦、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身处伟大的时代,立足伟大的国家,既生逢其时,更肩负重任。同时,王伟老师提出了两点希冀,“未来请在基础,用创新成就使命”,“未来请到基层,用实干践行使命”,并祝福大家不管身在何方,最终是显赫还是平凡,只要努力了、付出了,就永远是基础医学院最出色的孩子!

最后,导师代表向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并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

在优美的校歌声中,基础医学院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基础医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将带着母校和老师们的深深祝福,走向人生的一个新的阶段,用奋斗为自己的青春染上绚丽的颜色,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本科生毕业纪念品

本科生毕业纪念品

研究生毕业纪念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