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1年新职工入职教育培训
时间:2021-09-24

9月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阶平楼296会议室开展2021年新职工入职教育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11名新入职教职工及学院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炜主持。

入职教育培训由王伟书记率先展开,分别以《争夺不见硝烟》及《正视香港问题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用理论与时事证明了高校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性。“意识形态的核心问题是价值观问题”,王伟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扛起高校意识形态教育的责任。

接下来,副院长王宇童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四个方面紧凑而全面地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过往成绩与未来发展方向,之后通过详细介绍新入职教师培训范围、内容、方式及考核要求,有针对性地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炜继续以《立德树人 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从师德使命、师德制度、师德底线三方面再次重申了高校教师师德的重要性。王炜副书记从制度与法律方面细数了国家对于师德师风的要求,通过列举时代楷模与道德失范的真实案例,告知新入职教职工“何为可为,何为不可为”。

作为高校教师,除了自身品德与知识的淬炼,更重要的是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基于此,主管学生工作的聂伟副书记,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两点心得:一是学生工作无小事,要主动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二是对学生进行意识形态与专业知识上的双重引导,坚定个人立场,提升自我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入职教育培训后,两位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青年教师徐康表示,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希望能够为学系、学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增强自身的归属感,进而融合学院发展。学院引进人才刘琰表示,会虚心同学院老师学习,取长补短,提升个人教学水平,同时希望加快实验室建设,尽早指导学生科研,发挥自己的光热。

新职工的加入为学院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带来了新希望,由衷欢迎各位的到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院师生将以“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的气势建设首医、发展首医,共同开启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新职工培训_20210924150519.pn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