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家校携手,共创未来——我院召开阶平班学生家长会
时间:2021-10-30

10月30日,金秋十月的最后一个周六,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原计划在京线下举行的“家校携手,共创未来”的21级阶平班学生家长会,改为线上举行。为了尽量达到家校充分沟通的目的,学院在会前开展了家长问卷调查,并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

主会场的主讲人有特聘校长助理廖新生教授、教务处处长武艳教授、医用高等数学李林老师、人体解剖学杨春老师、基础化学李莉老师、大学英语陶鑫老师,阶平班辅导员高大红老师、临床医学(阶平班)班主任曾翔俊教授、口腔医学(阶平班)班主任黄海霞教授。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聂伟主持。

下午1时,主会场如期开会,针对家长们所关注的“阶平班培养目标、导师制实施方案及其相关要求”、“阶平班培养阶段性要求及其特点”和“阶平班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培养模式”、“阶平班各专业课程学习的特点与进展”等热点问题,参会领导和老师分别给予详细解答和沟通。此外,会议还请四位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闾斯容同学以《光荣的荆棘路》为题分享了自己进入阶平班以来的专业规划与感悟;王森同学以《阶平两月谈》为题分享自己和同学在阶平班学习生活的适应与成长;金睿东同学以《觅新知创新我》为题从自己个人和学委工作视角分享阶平班的学习状况;邵岚婷以《拼搏梦想,不负青春》为题分享自己在社会活动与学习平衡中的成长。主会场内容充实,学校-家长-学生持续互动,提高了沟通效果。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学院接着开启了“专业培养规划与就业前景”和“日常教育管理及表现”两个分会场,廖新生教授、聂伟老师、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继续在线,和部分自愿入会的家长,进行了有个性和深度地沟通与答疑,会议持续到晚上八点半圆满结束。

链接: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4个方面17条改革措施,医学人才培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首都医科大学阶平班是医学高端复合型人才的贯通培养(5+研究生培养阶段),一般培养年限为8年,授予医学学术型博士学位;实行基础与临床双导师制;率先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阶平班是我校医学教育改革中医学科研人才培养的创举,承载着首医三十年后建成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美好愿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