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马悦佼
时间:2019-11-08

马悦佼,2018级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张海燕教授。

逐梦青春,医路为你。

怀揣着梦想,一路披荆斩棘。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我来到了首都医科大学这座神圣的医学殿堂。

我从2015年考研填报志愿的那一刻,我就坚定了考上首医的信念。事实证明,越努力,越幸运。

在思想上,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时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年12月1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曾担任2016-2017学年细胞生物学系团支部书记,积极带领大家参加研究生团支部举办的各项活动,并推荐4名优秀团员入党。

在学习上,恩师勤奋的工作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开拓创新的科研精神时刻感染着我,激发着我对科学的热情和兴趣。我逐渐养成了做笔记,写计划的好习惯。从对科研的懵懂,到现在可以熟练运用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实验技术,学会独立思考科学问题。这一路,我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我在读期间的研究方向主要是,人脂肪干细胞分化过程中的线粒体动态变化与肝细胞极性调节。目前,以独立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Cell Science》杂志发表SCI论文一篇。我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学术会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ASLD ABSTRACTS-HEPATOLOGY》上发表摘要一篇,研究成果以海报形式在2018美国旧金山AASLD肝病学会大会上展出。

在生活中,作为实验室的大师姐,我与实验室的小伙伴们相处十分融洽。互帮互助使我们的科研和生活变得轻松愉快。

一路走来,感谢学校给予的科研平台,感谢我的导师和我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未来的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