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张芝
时间:2020-10-26

张芝,2018级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李丽英教授。

怀揣着对科研的敬畏与激情走进了这座神圣的医学殿堂——首都医科大学。追逐着最初梦想的轨迹,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箴言勇往直前。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热爱集体,积极参与学校以及实验室活动,关心同学,乐于助人,人际关系融洽。

科研方面,恩师勤勤恳恳,诲人不倦,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激励着我更加努力与勤奋的参与到科研的学习中,细致耐心的指导给予我更大的信心与力量不断前行。从对科研的懵懂,到现在可以熟练运用所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实验技术,以及相关专业知识探索科学问题。这一路,我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在读期间研究方向主要是MicroRNA-30b-5p通过靶向巨噬细胞中的NLRP3缓解小鼠脂肪性肝损伤炎症的研究。目前,以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Therapy-Nucleic Acids》 杂志发表SCI论文一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European Journol of Immunology》杂志发表SCI论文一篇。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学术会议,参加了每年的北京细胞生物学年会以及国际免疫学大会,不断积累本专业相关知识并跟最新专业领域研究进展。

创新能力方面,在科研过程中,我善于总结,发现问题,并通过与导师沟通、查阅文献、与同学讨论等方法积极寻找问题的答案,同时不畏困难,敢于进行实验探索,探寻未知的领域。

我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未来的道路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