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冯恺豪
时间:2020-10-26

冯恺豪,男,2012年考入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专业,2018级病原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安静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黄病毒DNA疫苗及黄病毒交叉免疫反应。

科研方面,在研究学习过程中,该生谦虚谨慎、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勤劳肯干,认真查阅学术资料,开拓视野并对整个研究领域有着系统、深刻的认识。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登革病毒四价疫苗免疫新策略的研究》、《寨卡病毒感染引起附睾损伤的分子机制和意义的研究》、《基于ZIKV感染北平顶猴新型模型研究其致附睾损伤的特点及其机制》等项目课题的研究,并在III型登革病毒DNA疫苗的研究上取得一定的进展,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在《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国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在此期间,该生熟练掌握到病毒学、细胞学、组织病理学、动物解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等相关的实验方法及技巧,结合学术文献并有独到的实验理解和思路,在学习过程中使自己的理论知识与科研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读期间,连续获得2018、2019、2020年学业奖学金、2020年专项奖学金—学业优秀奖一等奖,2020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首都医科大学三等奖。曾担任病原生物学学系团支部书记,多次组织开展团日理论学习交流会和实践活动,并与党支部联动共同推动党、团共建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