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李瀛旭
时间:2020-10-26

李瀛旭,女,2018级药理学专业级硕士研究生,师从郑元元副教授。

很荣幸获得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首先要感谢学校及学院一直以来对我的培养以及导师对我在学术等各方面上的悉心指导,也要感谢药理系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与支持。在研究生期间,我在各方面积极进取,严于律己,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思想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不忘关注时事热点问题,努力做一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青年。

在科研工作中,我努力钻研,勤奋刻苦,努力将自己所学特长应用到实际的科研中,将药学、化学和生物学融合,用于探索医学未知领域。我的主要研究课题为纳米生物探针和给药载体的合成及表征,应用于心肌缺血再灌小鼠核磁共振成像、靶向给药及其生物相容性的体内外评价。在我不断努力下,目前已经正式发表关于纳米生物探针方面的SCI文章一篇,该文章于2020年8月发表在《Nanomedicine》上。同时,我积极多次参加学术交流,曾协助组织并参加在2018年底的北京药理学学术会议和北京药物代谢会议等。

在工作生活中,我团结同学,与大家相处融洽,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身为药理学系的党支部书记,我认真负责,为支部其他党员树立榜样。积极组织支部的党员活动和学习,如爨底下村与双清别墅的实践活动以及每周党员的学习会议等。

回想起刚刚进入实验室时的我,怀揣着对科研的向往与热情,投身于自己的理想之中。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准瞬即逝,一路走来,赤诚依旧。科研没有任何捷径可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定会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为祖国的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回到顶部